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百年高隆珍餅舖:高健賢
發布日期:2018-03-06  人氣:393

百年高隆珍餅舖:高健賢

已有百二十年歷史的糕餅老舖,即在百年高隆珍餅舖第五代繼承人是高健賢先生,生於民國三十九年土庫鎮人,曾當選雲林縣糕餅糖果業職業工會第八屆常務理事。信譽佳耀糕餅老舖由第一代高文裕老先生創業,第二代高溪寶、第三代高愩順,第四代高金鵬,第五代高健賢執掌經營五代傳統糕餅文化,並發揚光大。專訪第四代高金鵬老先生,民國十七年生,身體健朗,記憶靈神,道出老祖先在乾隆時代御膳房廚師,專做糕餅點心給乾隆黃帝品嚐,祖先退隱歸鄉養老,乾隆御賜狀元印、香爐及資料於民國四十二年老市場大火災被燒盡,可惜也!

   清朝至日據時代,土庫鎮人文薈萃,達官顯貴,士紳集會等,糕餅文化實為土庫一脈可尋的發展史。第一代高文裕於光緒年間至黃吉崙(現土庫)創業高隆珍餅舖,掌經五代傳承,承遵循老祖先古法烘焙,餅材製作過程純手工作法,獨樹一格。糕餅不添加防腐劑、化學品,著重糕點口味,服務信譽,一脈相承延襲至今,目前由第五代高健賢夫妻傳承祖業,創造土庫鎮的糕餅傳統產業的名聲遠播。

   高隆珍餅舖最盛名好吃,口感實質有龍鳳一口酥、花生糖、傳統喜餅、肉餅、魯肉豆沙、蜂巢餅、狀元餅、素餅等,頗受各界喜愛的點心。龍鳳一口酥材質是蛋、麵粉、砂糖混合製成,獨特口味。蜂巢餅內容是蝦仁、油蔥、芝麻、五花肉製成的外型似蜂巢取名為蜂巢餅,愈吃愈想吃,說不出香味酥感,待您們來嚐試其美味,民國九十一年中秋節前三立電台推廣美食節目的鳳中奇緣內有介紹過高隆珍餅舖的蜂巢餅。第二代高溪寶特愛吃傳統肉餅,香味肉汁淡甜鹹味,嚼勁十足,百吃不厭。

   『百年糕餅高隆珍,老餅傳香黃吉崙;桂香月圓中秋喜,土庫榮耀千秋躍』,謹以此詩讚美高隆珍餅舖五代創業,流露出古早味鄉土風味,代代傳承,生意興隆,屹立不衰,祈望再創造出土庫糕餅點心的美譽。

高隆珍餅舖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