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輔導竹崎DOC特色產出:銀髮族數位照護
發布日期:2017-11-20  人氣:251

持續深耕行動DOC-內埔長青會,這班學員學習意願高,每次課程的安排,總是高朋滿座,竹崎數位機會中心列出許多資訊課程,他們學習程度愈來愈好,不止課程練習,下課了也會到數位機會中心詢問駐點人員。

特色產出規劃及執行現況:
今年度持續深耕社區關懷並結合內埔社區長青會,透過資訊科技、健康雲與保健雲的推廣,達到真正的社區關懷目標。培育銀髮族基礎數位應用資訊能力,以數位關懷方式,提供銀髮資訊學習與照護。

案例故事分享:

今年DOC從桃源國小拓展服務至內埔社區,學員人手一支智慧型手機,但卻苦於無法充分使用,平常只能傳LINE、上臉書,其他功能一概不知。因此規劃課程時,便朝實用性及功能性設計內容,學員從下載APP開始學起,如趣味遊戲APP、健康生活APP、iTaiwan申請、GOOGLE工具應用到健康存摺等,學員收穫滿滿,期待每週的新課程。暑假期間,幾位學員更是帶著孫子孫女一起來親子共學,互相研究老師上課的內容,氣氛和樂融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