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輔導元長DOC特色產出:行動數位照護
發布日期:2017-11-20  人氣:315


1. 特色產出規劃及執行現況:
今年度持續深耕社區關懷並結合西莊社區發展協會、仁愛國小、仁德國小開設「銀髮族資訊教育模組」、「平板、手機操作模組」、「資訊生活應用模組」等課程。透過資訊科技、健康雲與保健雲的推廣,達到真正的社區關懷目標。培育銀髮族基礎數位應用資訊能力,以數位關懷方式,提供銀髮資訊學習與照護。

2. 案例故事分享:

元長DOC成立至今第六年,每年輪流與鄉內兩所學校合作開課,已逐漸成為元長鄉數位資訊教學中心,希冀以此經驗,除了行動分班外,可至更多社區開設課程,以利拓展新學員。今年著重於西莊社區長青食堂開設課程,從基礎拍照課程開始安排、趣味遊戲APP、益智APP、健康生活APP到健康存摺,長輩們已經可以用平板記錄身體狀況、查訊個人就醫或投保紀錄等。在銀髮族數位照護方面又往前跨一步,期待明年能更深入推廣健康雲與保健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