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輔導田中DOC特色產出:行動數位應用
發布日期:2017-11-20  人氣:394

行動DOC團體照

 

  1. 特色產出規劃及執行現況:

田中DOC為今年成立之新設點,首先與平和社區、復興社區合作開設數位生活應用課程、在地特色產業數位紀錄課程共36小時,課程內容有玉米娃娃故事與DIY、產品「攝」彩繽紛初階班、QR-code製作、在地產業電子書基礎班與進階班等課程。透過行動DOC,讓學員學習基本資訊能力後,進而結合當地特色產業,製作玉米娃娃文創品,協助上傳網路推廣行銷,提高田中DOC能見度。

  1. 案例故事分享:

有位原本是東和國小的志工媽媽,因緣際會參加田中DOC課程後,每當駐點人員要至社區開設行動課程時,都會陪同前往擔任小助教,透過指導其他學員的問題,從中也能多加練習,使操作更加流暢快速。

印象最深刻的是田中DOC第一次到復興社區開課,當日細雨綿綿,學員卻風雨無阻,在那兒看見長輩們認真地聽仰評老師講課,以及認真操作的神情,使人格外感動!回來後,更積極推動種子志工的招生與培訓,如果長輩們有能力利用科技的便利,便能使他們與晚輩之間相互拉近距離與增進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