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鹿滿DOC(鹿滿國小)「國民記憶庫:臺灣故事島-自己故事自己說」提案申請-良師亦友-林炳辰教師
發布日期:2017-06-22  人氣:202

彰雲嘉數位機會中心輔導團隊協助嘉義縣鹿滿DOC(鹿滿國小)申請參加「文化部:「國民記憶庫:臺灣故事島」之紀錄影片。鹿滿DOC為第二年學習型DOC,申請學習型DOC後皆以行動DOC為主,拓展宣導鹿滿DOC,並以多元課程方式授課,讓許多學員多元化學習。

教育部推動偏鄉學電腦數位機會中心,不僅提供附近社區居民學會用電腦分別參加電腦軟體及硬體裝修等兩項丙級證照考試,報考人員為12名社區居民,竟能達成全都通過。應考速度快技巧又好,連監考老師都好奇地詢問這些市井小民,到底是何方電腦高手。透過鹿滿國小林校長的介紹,DOC結合學校圖書資源及證照課程,嚴然成為社區假日及學習重要場域。

彰雲嘉輔導團隊協助鹿滿DOC申請文化部:「國民記憶庫:臺灣故事島」將鹿滿DOC教師的故事紀錄下來,匯集為國民記憶資料庫,並透過網站分享給社會大眾。連結在地情感,創造在地文化的獨特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