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輔導大城DOC特色產出:行動DOC-銀髮族數位照護
發布日期:2017-06-21  人氣:246

1. 特色產出規劃及執行現況:
今年度以行動DOC至大城樂齡中心、頂庄社區關懷據點,往外延伸至竹塘鄉竹塘社區關懷據點、永靖鄉福興樂齡中心、二林圖書館等開設課程。培育銀髮族基礎數位應用資訊能力,以數位關懷方式,提供銀髮資訊學習與照護。先培育銀髮族具備基礎資訊能力,進而透過衛福部網站查詢衛生醫療、社會福利等相關訊息。
2. 案例故事分享:

竹塘社區關懷據點的長輩年紀偏高,一開始排斥接觸數位資訊課程,常常以年紀大、聽不懂或是怕弄壞平板等藉口,抗拒學習。但是駐點人員不放棄,從簡單的基礎拍照課程開始安排、趣味遊戲APP、益智APP、健康生活APP到健康存摺,長輩們已經可以用平板記錄身體狀況、查訊個人就醫或投保紀錄等。五月份更是安排最新最夯的VR體驗課程,學員個個非常投入,欲罷不能,紛紛要求講師再加開課程,看到學員從開始的排斥到後來的樂在其中,對輔導團隊及駐點來說都是一種正面鼓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