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白馬山菩提講堂 - 遠來佛教新文化 ~全國最大的藏傳佛教寺院~
發布日期:2017-03-16  人氣:685

菩提講堂是一座相當雄偉的建築,其座落在以農產為山區主的村落-湖本村裡,更顯得金碧輝煌、莊嚴肅穆。 

白馬寺外觀牌樓

地靈人傑湖本村 

  很多人會問台灣這麼大,菩提講堂為何要蓋在湖本村呢?其實早在多年前就有蓋寺院的計畫,但現在的菩提講堂住持~明珠仁波切到過許多地方勘查後,都覺得不是相當合適。直到明珠仁波切來過湖本村後,覺得此地相當具有靈氣,環境清幽、舒適,於是決定在湖本村設立白馬山菩提講堂,因此全國第一座也是最大的藏傳佛教寺院,於民國八十六年十二月二十一日開光落成於湖本村,成為全國最大藏傳佛教的中心。

 

藏傳文物保藏地 

  菩提講堂的外觀建築融合了中、印、西三個佛教封院的特色,不只是外觀的講究,內部的彩繪和器物的收藏也能幫助我們去了解藏傳佛教的精神。

白馬寺大殿外圍

特殊梵唱新氣氛 

  在大殿上,喇嘛每日均誦讀佛經,雖覺莊嚴肅穆,但喇嘛們一唱一和的搭配就像是在唱遊一般,為原本莊嚴的儀式帶入了趣味,使藏傳佛教展現了活潑的一面。

 

環境用心起風氣 

  菩提講堂裡外環境清幽寧靜,全賴寺內喇嘛與師父每日細心整理,使人一入其中便覺得清靜舒暢,這種對環境的用心,蔚成湖本村的新風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