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
:::
逐「竹」而居,一起編織生活的想像
發布日期:2021-11-28  人氣:138

小半天竹藝工坊推出兼具竹編藝術又符合過去生活竹編器具實用精神的作品,邀請大家來體會地方住民過去「以竹為器,與竹共存」的生活想像。

甫入選DOC職人的南投「小半天竹藝工坊」,在經過工坊中的老師們設計巧思後,今年推出兼具竹編藝術又符合過去生活竹編器具實用精神的作品,邀請大家來體會地方住民過去「以竹為器,與竹共存」的生活想像。

 

為了找回在地產業與文化,在歷經921大地震後,南投鹿谷鄉的當地公家單位、民間組織傾所有力量,只為打造當地特色產業,其中,盛產孟宗竹的小半天,社區決定開設社區婦女第二技能訓練班,就以「竹」定位其亮點,雅惠老師毫不猶豫地參與,也發揮經營多柑仔店累積的人脈,幫忙找集結一群有意願學習的婦女們,一同學習。有了一定基礎後,社區善用資源建立了「小半天竹藝工坊」,繼續培訓當地民眾竹編,也從中傳承竹文化。

傳統竹篇結合新興科技,製作更具個性、各貼近生活使用情境的竹編作品,透過純手工的過程,邀請民眾到工坊一起體驗新創與傳統的新結合。

今年鹿谷DOC與竹藝工坊開設鐳雕結合竹編藝術的設計課程,工坊的老師們在課程中,想起過去村民大量依靠手工編織的竹製品,並且作為日常生活器物,充分體現地方產業結合生活的特色。在經過不斷嘗試後,今年推出結合新興科技,製作更具個性、各貼近生活使用情境的竹編作品,透過純手工的過程,邀請你到工坊一起體驗新創與傳統的新結合。

工坊裡不僅展示販售,還有豐富的教學及體驗,竹子可以很多元,就像萬花筒般七彩繽紛,專業的竹藝技術讓外地遊客,親自體會「臺灣竹」的美妙。

聯絡電話:0938-676700
地  址:南投縣鹿谷鄉光復路174之6號3樓

DOC職人食刻:職人故事
FB粉頁:小半天竹藝工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