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
:::
透過數位智能設備做好健康管理
發布日期:2021-11-28  人氣:108

龍安數位機會中心(以下簡稱龍安DOC)設置於中寮鄉龍眼林福利協會,中寮鄉65歲以上老年人口數佔全鄉人口23.5%,是南投縣老人人口比率居高第一,今年特別到長照據點導入「健康動E動」的數位健康監測課程,帶領銀髮長者使用小米健康手環監測身體健康狀況,透過課程讓長者對於科技產品使用不再害怕,體驗數位融入生活的便利性。

講師為長者學員解說小米手環與平板綁定操作

講師透過「小米運動」APP進行教學,使用小米手環連結平板可得知量測的健康數據,並帶領長者學員到戶外進行簡單的運動操,藉以看到各項數據變動,讓長者學員透過小米手環所檢測的心率、運動清況、睡眠狀態、計步、自動監測等參考數據,更了解自己的身體健康與運動情況。

銀髮長者學員帶好小米手環外出運動,了解數據與手環的操作與數據變化

此次課程長者學員對於小米手環能量測到心率、睡眠、運動等數據紛紛覺得神奇又有趣,希望本次課程讓長者們透過數位智能設備能更了解自己身體健康狀況並搭配合適的運動,做好健康管理讓晚年生活能健康又快樂,未來會繼續到鄉內其他長照據點開設這樣的課程,讓更多長者學員都能參與!

長者學員對於小米手環覺得有趣且新奇,並展示手環所量測的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