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
:::
走進部落的故事:VR視覺製作及應用
發布日期:2021-11-28  人氣:120

信義數位機會中心(以下簡稱信義DOC)設置於桐林社區發展協會,今年結合久美國小與望美社區,開設「走進部落的故事:VR視覺製作及應用」線上及實體課程,課程帶領學員分組,每一小組搭配一位VR/AR概念的老師,以及一位講述部落故事的耆老,引導孩子在新穎科技與傳統文化中來回想像,並在部落的環境中發揮多元的創造力。

開設走進部落的故事:VR視覺製作及應用線上與實體課程,引導孩子在新穎科技與傳統文化中來回想像

師生共同拍攝了久美國小校園的布農板曆,以及演具教育意義及體驗功能的Bunun傳統屋的360度環景照片,利用照片製作成VR/AR的作為數位導覽紀錄,並建置線上的部落文化VR/AR實境互動導覽,只要需要使用手機及網路,透過使用VR 360 度全景眼鏡不用到現場也可以體驗身歷其境的感受。 

將拍攝的360度環景照片製作成VR/AR的作為數位導覽紀錄

信義DOC課程結合久美國小的校園並使用數位工具將在地部落的傳統文化、環境、故事,透過VR導覽影音建置,並傳遞給更多人看到,讓更多民眾認識美好的部落文化。

 

線上導覽連結:久美民族小學

建置線上的部落文化VR/AR實境互動導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