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
:::
傳承水沙連文化記憶,由大家一起來接力
發布日期:2020-09-07  人氣:175

一起前往水沙連步道

魚池數位機會中心(以下簡稱DOC),今年度以『水沙連』主軸為魚池特色發展課程重點。

為將水沙連寶貴的歷史文化推廣與傳承,於109年6月16日集結魚池DOC銀髮學員及魚池國小五年級學童及崑山科大資訊志工一行人共同進行水沙連青銀共學資源踏查記錄小旅行,邀請武登部落發展協會理事長李宗煒擔任此次課程重要導覽解說講師,分享水沙漣古道進行生態、歷史、人文、與維護現況。

講師認真說明沿途生態

大小學員透過自己一步一腳印的走踏,專心聽取李講師用心解說與導覽,了解到水沙連古步道是清朝總兵吳光亮依當時舊有的獵徑小路加以修建開闢的重要交易路線。

走在步道上,想像著祖先挑著扁擔扛著米趕著豬走上好幾天到其他地方販賣,為生活艱苦努力的辛勞,這是我們的歷史、我們的文化。

學員用心記錄

古道的保存與修護,就是活歷史的見證,值得我們後輩珍惜與愛護,一草一木留存皆得來不易,學員透過相機與手機紀錄這一刻,也更感謝與尊敬至今為古道努力的所有祖先與前輩們,由衷佩服之餘,也暗自許下為傳承水沙連文化記憶,一起盡一份心力。

魚池DOC明年度仍會持續為家鄉地方特色發展推廣而努力,希望讓更多人一起了解家鄉的珍貴與愛護家鄉每寸美好的土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