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
:::
南投國姓是台灣水鹿的故鄉,歡迎來品嚐精心道地為您準備的鹿茸大餐!
發布日期:2020-06-09  人氣:302

南投國姓為發展地方農產特色,今年DOC特別與輔導團合作,安排一系列與遊程、美食、商品推廣相關的課程,其中國姓水鹿生產的鹿茸,一向是國姓的亮點特色,這次輔導團邀請主婦聯盟戰鬥媽媽王南琦老師,蒞臨國姓開設遊程設計及展攤美學課程,其中鹿茸大餐的美學擺設,王老師特別現場示範如何取用現地場域的可食用花草做為盤底,讓都會區遊客感受鄉野自然的溫度,一桌10人3000元的菜餚,可搖身一變5000-6000元一桌的價值。這概念著實給店家學員們很大領悟,改變觀念勇於嘗試。

主婦聯盟戰鬥媽媽王南琦老師教導學員鹿茸大餐的美食擺盤

國姓鹿茸大餐共有10道菜,鹿茸養生湯、鹿茸醉蝦、福氣牧草心、創意客家小炒、黃金米粉、季節時蔬、鹿茸薑黃雞、諸事大吉、香茅蒸魚、鹿來祿好,每道菜都富含國姓特色及故事性。其中,鹿茸養生湯以排骨及中藥為湯底再加蛤蠣跟在地種植的山藥,上桌時撒上珍貴的鹿茸粉,鹿茸加上西洋蔘及天馬,西洋蔘顧胃及肺,天馬顧腦,是難得道養生佳餚。

國姓鹿茸大餐共有10道菜,每道菜都富含國姓特色及故事性。

為了讓遊客享用到鹿茸大餐的同時,王老師也指導啟發遊客用餐前,請主廚跟大家說餐單上餐點的故事。透過餐點說明導覽,讓遊客吃的更有價值、更有記憶。能在山林裡享用國姓大餐,每位學員看著自然元素的擺盤及有故事的在地菜色,大家都稱許:「原來我們國姓的鹿茸大餐,也可以這麼厲害!」。

DOC學員花花姊的主菜之一-國姓鹿茸大餐之鹿茸醉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