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
:::
來自臺中大安的綠鑽石-金芋良園
發布日期:2018-06-16  人氣:607
行銷網址:http://lintaros.weebly.com/

芋頭達人

因為懷念兒時芋頭好滋味,世居大安大甲地區的林義職10年前投入有機芋頭的栽種,為了不灑農藥,經常徹夜在農園裏抓蟲,就是堅持用最安全的栽種方式,種出可以安心食用的芋頭,現在他經營的「金芋良園」是為大甲少數有生產履歷、獲國內4大檢驗單位檢驗無農藥殘留的芋頭。

種植芋頭

個兒高高的林義職,原本是學校的體育老師,卻因為懷念兒時芋頭香,開始自己摸索種芋頭,起初的兩年,從台灣頭到台灣尾請教農試所、前輩,要如何不灑農藥栽種芋頭,得到的都是「別傻了,不可能!」這使得愛吃芋頭的他,更堅持要走一條和別人不一樣的路,從國外買有機資材與藥劑、自製水果酵素驅蟲,起初的兩年芋頭發芽後就夭折了。

芋頭網頁

即使經過10年的摸索,林義職說,現在他的芋田裏收成仍比傳統農法少,被蟲咬的數量從1/2降到1/3,但卻是可以安全食用的芋頭,也是大甲少數有生產履歷的芋頭,而且經農試所、SGS等四大公正實驗室檢測全無農藥殘留,雖然產量較少,還有部分有蟲蛀的痕跡,但他將暇疪品製芋粿、芋丸或是切芋塊賣,除可讓親友安心食用,也嘉惠消費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