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
:::
誠興農機行
發布日期:2017-09-01  人氣:570

誠興農機行黃庭鳳學員

魚池數位機會中心地方特色

課程名稱:品牌文化故事行銷

指導老師:張凱惠講師

員:黃庭鳳

題:誠興農機行

看到翠綠的草原是人人想去觀賞和散步,但這些草是長在農田的,這些草又會吸收田裡農作的養分。人們就想要有一個可以輕鬆除草的機器可以幫他們解決這些惱人的問題.我的父親從小就得幫家中做田裡除草工作,他深深感到農民的辛苦,因此他青少年時就在他心中埋下一顆種子,那就是他要去讀跟機械有關的科系,心中想著只要能學會修理機械,了解機械,他甚至可以依自己需要研發服合自己需求的機器。於是他在青少年時就前往台中光華高工讀書,後來成家後設立農機行,除了實現自己的夢想也有一個技術可以養家,他因從小深知農民的辛苦,每當農民機械發生故障無法將機械帶到店裡修理時,我的父親總秉持同理心,那怕是艷陽高照或是傾盆大雨只要農民需要他,他就帶著工具去到農民的田裡為他們服務.每當農民在田裡工作不小心弄都一些零件時,他也是經常以最經濟的方式教農民一些方法解決機械上的問題,例如最常遇到的問題是農民除草時用完油,打開油蓋補充油時將油蓋放於草叢中而弄丟了,這時經常面臨買一個蓋子的費用快可以買一台新的機器,父親就會思考各種方法和嘗試好幾種材料,最終找出經濟實惠又好用的方法就是用洗碗的菜瓜布加上橡皮筋綁上,就可達到空氣循環又不會有雜物進入的煩惱。

因此深得農民信任也漸漸變成多年好友,農民經常說大賣場或五金行都有賣一些農機但就是買了有任何問題,他們不負責修理和檢查,此時就會覺得面前的機器冰冷無人情味,甚至感到現今人與人之間也更冷漠無情。

他們心中就想要找一個地方是能像從前雜貨店式的方式,買了有問題的東西可立即拿回店家尋問問題或請店家幫忙又可彼此相互問候閒聊,有時又可遇到其他來店家修理的其他農民,此時大家可以坐下喝杯茶或交交朋友,彼此做些農業訊息及農產品市場現況的交流所,就像回到以前耕種時累了可到田邊樹下乘涼和其他農民閒談的情景.因此當他們把我爸的農機行當成像是那棵大樹一樣,修理機械時當成累了在休息,來到店裡遇上其他農民們就像坐樹下閒談一樣,慢慢的店裡就成為無形的{大樹},老闆也將自己當成永遠在樹下提供{奉茶}的老人,隨時歡迎路過口渴及耕種後想要乘涼的人有一個{喫茶}的交流所。經過多年的經營農民和老闆也年歲漸長,誠興農機行已成為一棵無形的大樹烙印在農民及老人們心中的{大樹奉茶集會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