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公民新聞深入關西 詩歌採集陶社百年
發布日期:2022-11-23  人氣:167

同學播報新聞的畫面

今年夏天,透過關西鄉土文化協會的介紹,以及六九有機書店的幫助下,邀請了關西陶社的徐總幹事前來受訪,請他聊聊關於在關西耕耘近百年的漢詩社團「關西陶社」。這是一個以客語吟唱古漢詩的社團,早期古典詩詞的吟唱為主,近幾年則強調在地的耕耘,除了鼓勵成員自己寫詩之外,也鼓勵以關西在地景觀做為寫作的題材,試著讓詩更加地貼近於生活。

同學的課程成果在公視13頻道播出

總幹事徐玉鏡先生因為父親的薰陶而開始接觸和詩寫作並以客語朗讀,這幾年因為核心成員年紀皆長,期待可以與地方與年輕一輩有更多的連結,除了在題材上的調整外,也更加積極推廣漢詩的寫作,鼓勵大家寫詩讀詩,一同享受詩歌的音韻之美。

學員嘗試採訪錄影

學員共同參與採訪的過程中,不少學員受到徐總幹事對於詩歌的熱情感動,吟唱間,原先覺得生澀無趣的題材,慢慢變得找到一些體會與感受。

學員對著手機錄製主播稿

在老師的指導與協助之下,學員將採訪的內容與過程製作成相關的報導,並錄製新聞稿與主播稿,後來更在10月22日於公視13頻道播出。學習的辛苦獲得不小的鼓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