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卓蘭水果之鄉全國馬拉松
發布日期:2022-08-25  人氣:119

神來一筆梨枝筆

2023第二屆卓蘭水果之鄉馬拉松即將於1月15日、結合歡慶卓蘭鎮農會100週年,以及卓蘭峨崙廟 200週年,熱鬧開跑!專屬於水果馬拉松贈品神來一筆梨枝筆用在地梨枝製作而成.送給參加水果媽拉松的跑者做紀念

賽事日期適逢農曆年節將至,邀請大家提早到卓蘭過年,品嚐客家在地美食、感受客家純樸文化、體驗獨特的客家農曆年。最後,別忘了帶著客家的伴手禮及在地的農特產品回家,不論送禮、自用,皆大歡喜兩相宜。

峨崙廟台檜平安符

回顧2021第一屆的卓蘭馬拉松,選手們吃得盡興、 玩得開心。本賽事在全鎮支持鼓勵下舉行,不但匯集了全國各地跑友及民眾來此小鎮觀光,一同共襄盛舉賽事,更是推廣了本地得天獨厚、四季豐饒的農特產品。選手們不僅飽覽卓蘭大峽谷、鯉魚潭、坪林瀑布..等天然美景,也盡情享用卓蘭當地的當令水果-柑橘、葡萄、楊桃、水梨、草莓、番茄…等,還有令人垂涎的客家米食、客家小炒、客家炒雞酒、砂鍋魚頭、卓蘭頗具特色三角圓、鹹湯圓、?粑(客家麻糬)…

也期盼藉由此一馬拉松賽事舉行,一同帶動台灣本土農業的正向循環,讓農民們辛勤耕耘有應得的收穫。並結合機關行號、社區資源,共同行銷在地文化特色而讓小鎮蓬勃,進而讓本賽事成為卓蘭在地一年當中重要活動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