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紙寮窩造紙工坊》發起紙藝復興 傳承竹造紙手作溫度
發布日期:2022-06-23  人氣:111

紙寮窩造紙工坊外觀

  週末假期的行程有安排了嗎?想來場寓教於樂的文化之旅,來芎林準沒錯!有多年造紙經驗的紙寮窩,提供有趣的參訪行程。

 

  從桂竹林的專業生態導覽,到造紙文化歷史介紹,最後來個經典竹造紙 DIY 體驗,手抄紙、絹印、植物拓印任你選,每個都好想帶回家。

 

  除了本行紙業之外,近年推廣「竹文化」不遺於力,開發許多竹子系列活動:有古早味的竹編活動,學習老祖宗智慧,親手製作竹編扇與置物籃,成就感滿滿。

 

  暑假舉辦竹空氣槍夏令營,利用自然材料製作玩具,了解科學原理,新奇又好玩。端午節慶時間,來體驗「親子包粽趣」,親手包出香氣四溢的客家米粽,體驗台灣客家食文化。

 

  在創新與傳統的碰撞下,紙寮窩走出自己的道路,以竹子推廣行銷社區特色產品,延續在地人文與工藝,期待讓更多人了解芎林故事。

 

【參訪資訊】手抄紙製作這裡體驗
紙寮窩造紙工坊
聯絡電話:03-592-4517
聯絡地址:新竹縣芎林鄉文林村10鄰紙寮窩 10-3 號
粉絲專頁:紙寮窩造紙工坊
https://www.facebook.com/paperhutnest/

手抄紙植物拓印

蓊鬱的竹林古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