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美學創作營》—橫山 DOC 改造再生貨櫃屋 打造沙坑茶罐「紅寶吧」成為打卡新地標
發布日期:2020-12-07  人氣:184

學員全體合照

想到飲茶,就是依照傳統優美又規矩的茶道文化,但是否能讓喝茶這件事更符合時代而年輕化又能傳達在地精神呢?

 

由這個理念出發,橫山 DOC 決定邀請藝術家關有仁老師,開辦「美學創作營」透過彩繪改造茶園的再生貨櫃屋、汽油桶,將汽油桶畫上在地品牌「沙坑紅寶」外包裝作成沙坑茶罐「紅寶吧」,與由關老師親自打造的「紅寶妹」作為迎賓採茶姑娘,讓吸睛的打卡小物活潑橫山風景,為在地觀光、文化增添知名度。

手繪鐵桶

剛開始學員們對畫筆十分陌生,不管是刷上底漆還是按照「沙坑紅寶」描圖,都感到不安,幸好在關老師積極的鼓勵下,仍鼓起勇氣認真作畫,從生疏到純熟越畫越有自信,學員愛珠姐畫出心得,徒手畫出栩栩如生的荷花,竹編職人戴民良大哥也發揮心靈手巧的天賦,將三元宮畫至鐵桶上,與茶罐高達90%相似度的紅寶吧,讓人獲得滿滿的成就感為符合採茶姑娘形象請戴民良大哥為「紅寶妹」手編專屬的大斗笠與茶簍讓她更吸睛

戴民良大哥為「紅寶妹」手編專屬的大斗笠

畫完鐵罐後更近一步挑戰改造沙坑紅寶茶園中的貨櫃學員們頂著炎熱的天氣在開闊的茶園中彩繪關老師更為茶園手繪了一幅招牌讓茶園更醒目。

 

雖然彩繪的大汗淋漓,但辛苦後換來是甜美的豐收,學員與關老師用影像記錄了創作,並開心與作品們合照,率先在未來橫山最熱門的茶園打卡留影,期許吸睛的作品能為在地觀光帶來新氣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