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手機微電影》象山居家健康操
發布日期:2020-06-30  人氣:290

學員跳健康操的活動照片

學員彭美園、涂慶榜、康淑妮、陳碧秋 在頭屋當地的長照中心服務,每天近距離接觸老人家,看到因為武漢肺炎的緣故,為了防堵疫情蔓延,連家屬都被限制入內探訪。

 

見不到家人的老人家們,紛紛變的鬱鬱寡歡,無精打采的,學員覺得非常心疼想做些什麼來提振大家的士氣,剛好DOC輔導團開設了手機微電影的課程,就提議大家用健身操當主題,一方面讓可以當作健康操MV讓大家跟著跳活動筋骨,宣導健康才是抗疫的本錢,一方面傳達鼓勵給長照中心的老人家們,立刻獲得大家的認同。

學員舞蹈MV截圖

《象山健康操》故事內容:

影片以舞台上的舞蹈MV為樣本,所以沒有加入故事情節,學員們決定要分成2隊,互相比賽哪隊跳比較好,提供給長照中心的阿公阿婆做活絡筋骨的影片參考,為了要美美的上鏡頭,學員還認真地挑選了服裝搭配,打扮的漂漂亮亮來拍攝。

 

為了彌補單一場景的缺點,吳雨青老師運用多種不同的鏡位去切換角度,有低角度、高角度、遠角、特寫鏡頭...etc,最後在剪輯的時候將各個鏡位作合成與轉場來豐富這兩隻MV的內容,學員就像偶像團體出道一樣還有Center站位,紛紛自嘲自己是頭屋中年IDOL團出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