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偶」來玩卓蘭,布馬與金剛帶你吃喝玩
發布日期:2020-06-29  人氣:225

學員學習影像定格拍攝。


卓蘭DOC開設「我的偶動畫」課程,以趣味性定格動畫顚覆學員對影像的想像,吳雨青老師以職人身份將專業、艱深的影像概念,轉化為貼近社區民眾熟悉的語言,讓學員上起課來沒負擔,還覺得很好玩。

課堂上雨青老師講述定格影像的概念,除了用說的,更直接以動畫繪製APP讓學員實際體驗,經由這樣的練習,學員對影像分鏡有了正確的概念。

建立正確的概念後,雨青老師帶著學員一起構思動畫腳本,經由多次的引導與修正,從定格拍攝到配音與剪輯的過程,學員對影像的有了全新的發現,也都順利完成自製偶動畫影片,這堂課所帶給學員的成就感更是深刻難忘。


 

學員拍攝動畫影片。

這堂課學員完成作品有:《小黑溜球》守護果園的小黑狗追趕小鳥玩耍的日常生活。《買水果囉》以卓蘭美味水果為拍攝主題。《卓蘭水果》以卓蘭四大金剛楊桃、水梨、葡萄、柑橘為主題拍攝行銷影片。《鐵馬比賽布馬加油團》饒平客語協會執行長,以年初鐵馬競賽行經台1線時,饒平布馬團特地出團為鐵馬競賽加油為拍攝主題,以動畫影片記錄這難得時刻。《饒平布馬遶夜市》饒平客語協會團員以布馬為主題,發想布馬去逛夜市玩飛鏢的趣味動畫。

學員拍攝動畫影片場景佈置。

學員作品欣賞:


小黑溜球
https://youtu.be/vaOSoTfd_A8

 

買水果囉
https://youtu.be/XR_Ben2Rl8w

 

卓蘭水果
https://youtu.be/7i33qz22cdg

 

鐵馬比賽布馬加油團
https://youtu.be/JkkVj9nhIjE

 

饒平布馬遶夜市
https://youtu.be/X--iB4j34d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