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只要用心品味觀察 人人都是生活藝術家
發布日期:2020-06-29  人氣:267

苑裡雜草曼陀羅成果酷卡。

「雜草煮茶-搜集土地味道」課程,林芝宇老師帶領苑裡 DOC 學員漫步心雕居,認識濱海植物,親近自然,探訪土地的味道,以全新視野發現雜草不同的樣貌。
 

採集豐收開心合照。

採集前,芝宇老師先帶領學員在心雕居的大草皮靜心、放鬆,深呼吸,以感謝土地的心意來跟土地打招呼。

採集過程,許多過去沒見過的小草引發學員好奇心,芝宇老師拿起手機利用「Google Lens」以圖搜圖的功能,仔細觀察、辨識小草的特徵、花朵、顏色來進行確認。

由於採集地點位於海濱區域,採集的種類也與一般地區常見的雜草類別有所分別,雜草與特物的特性通常都需要耐風、抗旱,經過一個上午炎熱的考驗,經整理、盤點過後,苑裡DOC共採集24種雜草製成苑裡風味雜草配方。

課堂上,老師將學員分成四組,請學員利用植物百科搜尋植物的特性,再一一上台將各自所整理的資訊與大家分享。透過這樣自主學習的安排,學員得以對雜草有更深刻的認識。

學員齊力創作苑裡雜草曼陀羅。

採集、辨識,在對雜草的認識都更加清晰後,芝宇老師要學員們靜下心來,將雜草的樣貌繪製下來,繪製完成再將自己所繪的雜草名稱用芝宇老師手作的草筆書寫下來。

在涼風吹拂的週末早晨,苑裡DOC學員在富有純樸古味的土角涼亭,靜靜的繪畫、書寫,合力製成獨具苑裡味道的曼陀羅,當作品完成時,學員心滿意足的站在成品,忍不住驚聲讚嘆,原來我們都是藝術家,我不會畫畫怎麼也可以畫的那麼好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