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我的偶動畫》揑一揑部落田園生活 拍一拍照片剪成動畫
發布日期:2020-06-15  人氣:192

學員利用揑土製作影格動畫。

馬里光 DOC 開設「我的偶動畫」課程,引領學員以不同視角體驗影像技術的多變與趣味性。雨青老師說動畫片的製作就是腦補,為視覺延遲與視覺殘留的視覺暫留現象,電影與動畫片便是利用這原理製作,關鍵就是影格率。

 

學員發想動畫劇本前,雨青老師先以手繪動畫製作 APP 讓學員想像物品移動過程,細膩教學安排加深學員對分鏡認識。好玩有趣的手繪 APP 降低學員使用數位工具的抗拒心理,快樂學習。

學員正在為自己拍攝製作的動畫進行配音。

對動畫拍攝有了基礎認識後,學員各自在馬里光教會各個角落以輕黏土專心揑製作品,一下時間就將部落田園美景,風土美味精緻呈現。

 

在數不清的照片拍攝張數後,緊接在後還有配音、剪輯與片頭製作,當學員終於得以欣賞辛苦拍攝成果,充滿成就感的喜悅不言而喻。《部落廚房》 yata 美韻的孫女在配音結束後,大嘆一口氣對著大家說:我被你們搞得頭都暈了,比上學還累,笑翻全場。
 

學員與講師討論動畫影片腳本。

這堂課學員完成作品有:《部落廚房》 yata 美韻拿手好菜蕃茄炒蛋,致力推廣部落廚房美味。《魚兒哪裡游》 yata 玉嬌生動呈現馬里光溪豐滿肥碩的魚兒悠游模樣。《黃金披薩》學員志強將自己在綠木頭私房好菜黃金玉米披薩製作秘方無私分享。《狗狗的一天》記錄大黑狗在馬里光部落悠閒生活。《風吹的高麗菜園》 yata 古度生動立體的高麗菜是不是很想採來吃吃看呢?《草莓記》月花種植的草莓香甜可口讓人忍不住一再回味。《馬里光五月桃》慧玲與凱琴大推部落特產,五月即將採收不可錯過。《蟲的天堂》在 lawa 的菜園裡,蟲蟲吃的飽又不用擔心被農藥毒害,果真是天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