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趣味洗手舞芎林 私房秘境任遨遊
發布日期:2020-06-08  人氣:257

芎林學員於竹 22 縣道美麗稻田合影。

芎林鄉內有著許多連在地人都不知道的私藏景點,抱持分享的美好心意,芎林 DOC 「手機微電影」課程以推廣芎林美景為發想,在吳雨青老師的帶領下,共同激盪創意新火花。

 

國內疫情嚴峻時期,抵抗病毒第一要事莫過於勤洗手,適逢國內、國外各種語言的洗手宣導影片也正在社群、媒體上熱烈吸引群眾目光,熱門之列唯獨缺少客語素材,學員共同發想以客語洗手舞為題,經徵得林生祥老師同意使用後,芎林 DOC 學員綉敏、瑞清、飄飄、祺然相約利用空閒時間在 DOC 教室編排洗手舞,駐點人員芷齊也協助錄下舞步,再剪輯後製將教學影片放置學習群組,讓不能參與練舞的同學也能在家自主練習。除了在家的練習,每次課前學員也自主提早一個小時抵達集合地點一起練舞,在大家共同的努力下,客語版《洗手舞芎林》順利產出。

艱難但又充滿趣味的拍攝工作完成後,學員回到 DOC 教室練習剪輯,在雨青老師仔細介紹剪輯 APP 各項功能與剪輯概念後,許多沒有剪輯經驗的學員都能順利剪出人生中的第一隻影片,充滿成就感的喜悅在臉上一一綻放。

 

「洗手舞芎林」除了教大家正確洗手外步驟,最重要的部分是藉由影片的拍攝傳達、分享芎林美景與在地特色。
 

芎林學員於華龍梯田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