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藕然遇見你
發布日期:2020-05-22  人氣:336

治安老師新鮮蓮藕

《藕然遇見你》位於銅鑼鄉中平村,蓮藕從驚蟄到秋分,長達半年生長期,堅持僅施乾淨又充分的水源及有機肥,田區的蓮藕採友善耕作、自然農法、絶對無毒,田區種植九孔藕,俗稱白花藕或菜藕,口感佳,適合煎丶煮丶炒丶炸及涼拌都適合,也適合跟著果汁一起打汁。

 

園區主人陳治安傳播科系畢業,從記者到社區講師,發揮影像專長,長年帶領學員觀察地方生活,以公民記者視野紀錄並報導身邊事及家鄉事,發起自身擔任公民記者自覺,用鏡頭紀錄歷史、守護環境,愛惜鄉里,發掘在地的感動 。基於「再沒也沒有什麼比保護環境更重要的了」個人理念,接手家中田園,開創《藕然遇見你》園區。將蓮藕苗用固定的距離一株株的種到土裡,從驚蟄到秋分,長達半年生長期,僅施乾淨又充分的水源及有機肥。藕田經過春分丶立夏,苗兒一天天的茁壯,夏至時節已經是荷葉田滿景色,荷花盛開蜜蜂辛勤的飛進飛出,時至處暑,蓮蓬成熟的顏色矗立田中,荷葉從翠綠丶深綠即將轉黃,等待白露時分宣告藕季到來。每年9月到翌年1月,開放訂購集體驗採收。

 

回到地方接觸社區,為社區工作,治安老師因此定居銅鑼老家。講授工作之於,他觀察父輩水田,研究承租農民蓮藕種植方式,發現蓮藕適合自然栽種,符合守護環境理念,轉念收回租田,自己挑戰投入有機耕作行列,將搜尋資料、請益週遭農友、農作收成的日常,整理於粉專分享,獲得DOC 學員媽媽們的廣大迴響,紛紛團購,甚至揪團體驗採收,在課堂外,陳治安和居民是透過土地與生活再連結的環境公民夥伴。

鮮採蓮藕剛出土

《藕然遇見你》採收實景

訂購方式

聯絡小農:陳治安

E-mail:Jran0729@gmail.com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MiaoliLotusR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