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竹苗直播線上看》台灣藺草學會手編藺草香
發布日期:2019-08-13  人氣:415

山腳社區的《台灣藺草學會》的,是目前推廣傳承苑裡藺草編織很重要的團體。台灣藺草學會在數年前,便將設計師和傳統藺草編織工藝師結合,讓藺草編織的設計與生活應用,更貼近現代生活,也賦予傳統藺草編織不同的風貌。

 

《台灣藺草學會》的黃增楨理事長說,目前學會正在推廣工藝師認證,非常歡迎對藺草編織有興趣的年輕人,利用寒暑假到學會學習、和工藝師阿嬤們相處,近身學習藺草編織。暑期藺草編織的教學內容,也包含藺編工藝師認證的基礎編織法,希望能夠帶動年輕人一起來了解這項傳統產業。

 

如果想知道台灣藺編現在的發展,以及藺草編織工藝和設計結合的精品,千萬不要錯過這則直播。

 

苑裡數位機會中心 FB 《台灣藺草學會手編藺草香》:

https://www.facebook.com/365586257146432/videos/1055959937941796/

台灣藺草學會工藝師編織藺草

藺草編織的美麗花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