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玉里DOC] 「行動e管家」玉里鎮安通文健站與玉里數位機會中心合作,提供創新服務模式!
發布日期:2021-08-26  人氣:587

玉里鎮安通文健站與玉里數位機會中心合作「行動e管家」課程,提供創新服務模式!

東台灣新聞網  最貼近在地的東台灣新聞  2021/08/24 張柏東

 

花蓮縣玉里鎮安通文健站因應疫情,與玉里數位機會中心合作辦理「行動e管家」課程,提供創新的服務模式。安通文健站自107年開站至今,服務安通部落十幾位長輩,在疫情影響之下,文化健康站長者無法到站活動,為進一步關懷與陪伴長者,與玉里數位機會中心辦理遠距視訊課程,提供創新服務模式。過程中,照服員逐一到長者家教學如何使用智慧型手機與視訊操作,解決長輩的許多問題,如長者完全不會開視訊、或者line是什麼都不知道等。照服員突破重重困難,耐心的教長者使用手機,終於順利的開課。

照服員逐一到長者家教學如何使用智慧型手機與視訊操作

本次「行動e管家」課程,介紹如何使用手機操控監視器及電器用品,讓長者在家不無聊,也透過課程吸收新的數位知識。這樣的遠距模式長者們非常新奇,也希望未來能多上數位課程。長者在視訊鏡頭中看見快二個月沒見的夥伴們,非常的開心,期待疫情結束能夠來文健站跟大家一起活動。

 

透過本次遠距課程的辦理,完成許多不可能的任務,文健站長者在學習中也獲得無比收穫。後疫情時期,更需要協助偏鄉長者認識與熟悉數位工具,以提供與時俱進的關懷與照顧,以及為未來遠距醫療提早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