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壽豐DOC]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部落繁星:高齡不是問題 是議題】
發布日期:2021-06-24  人氣:578

花蓮縣牛犁社區交流協會發展出銀髮照顧營運特色

壽豐數位機會中心的營運單位,是花蓮老字號的社造組織──牛犁社區交流協會。牛犁社區交流協會一開始是為了社區孩童照顧發展而來,但隨著社區少子化、高齡化,慢慢發展出以銀髮照顧為營運特色的社區營造組織。牛犁社區交流協會長年以來以建立屬於現今居民特色的社區營造工作為志業,關懷觸角伸及村中的青少年、婦女以及老人,近期研發出符合高齡者需求的「山海襪」。台灣這幾年來一直說著我們進入到了高齡化社會,但是台灣真正的進入了嗎?高齡從來不是問題,而是議題。

壽豐數位機會中心發展「三媽」特色,協助發展許多周邊文創商品

牛犁社區交流協會長久以來關心高齡長輩的議題,發展「三媽」特色主題。「三媽」指的是不同時間、空間中,移動的照顧者。壽豐數位機會中心透過開設數位藝術家等課程,引導長輩學員利用平板電腦創作,或將拼布畫轉換成可愛的LINE貼圖、拼布章、三媽卡。近期並推出「山海襪」。「山海襪」的推出就是為樂更符合長輩的需求所設計的,為了保護長者經年累月因上山下海勞動的雙腳。讓社區長輩走得更遠更健康。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專題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