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卓溪DOC] 縱谷傳音-布農族的音樂故事
發布日期:2020-11-30  人氣:486

《縱谷傳音–花蓮布農族的音樂故事》

今年卓溪數位機會中心,與原民會《縱谷傳音–花蓮布農族的音樂故事》計劃整合協力,進行布農文化田野調查與文化紀錄。開設「定格動畫」與「社區歷史我來說」數位課程,蒐集布農族創世神話中紅嘴黑鵯的故事,製作定格動畫,並從中蒐集文化繪本元素。年度成果於109/12/2-3於花連鐵道園區、東華大學、卓溪鄉公所,辦理紀錄片播映會。109/12/4-6於洄瀾電視台CH20播送。
 

《縱谷傳音–花蓮卓溪鄉布農族的音樂故事》海報視覺

◆《縱谷傳音–花蓮卓溪鄉布農族的音樂故事》
《縱谷傳音》,我們在花東縱谷,向世界傳音。我們與卓溪鄉布農族的夥伴,製作了一張結合傳統吟唱與數位錄音的專輯;我們與花蓮熱愛影像與文化的同好,製作了一部目睹這美好錄音過程的紀錄片。參與人數過百人,五個布農族合唱團接力發聲,成員年齡縱跨七十年,從唱著林班歌的耆老合唱團、傳承古謠的中生代合唱團、到親子合唱團、兒童合唱團、青年創作歌手。七十年,剛好是二戰後的原住民族,在經歷過翻家換地的改變後,愛唱歌的布農族,如何繼續唱歌,唱祖先的歌、唱失落的歌、唱教育的歌、唱名為「未來」的歌。

主辦單位:原住民族委員會

承辦單位:國立東華大學數位文化中心

協辦單位:財團法人資訊工業策進會、國立東華大學民族語言語傳播學系、卓溪數位機會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