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三星DOC] 2020/09/11 中國時報【林鐵餅乾火車 學童超想DIY】
發布日期:2020-09-14  人氣:490

以餅乾組裝成的「林鐵五分火車」模型,模樣十分討喜

2020/09/11 中國時報,記者胡健森報導

 許多孩子喜歡收集火車模型,如果火車模型可以吃下肚,恐怕就更招孩子們喜愛了!三星鄉圖書館數位機會中心的「還想試試」團隊,以「林鐵五分火車」為主題策畫一系列的活動,設計以餅乾為材料的「五分火車」模型,並從10日起巡迴「開」入三星鄉的小學校園,希望經由與孩子們的體驗互動,讓小朋友認識家鄉的環境特色。

 

「還想試試」團隊是由朱哲宏、劉展佑和林雅萍三人共同組成,為了讓小朋友可以了解太平山林鐵文化,另特別邀請宜蘭在地故事姊姊製作「林鐵五分火車」手摺故事繪本,10日上午在三星鄉的大洲國小以生動有趣的互動表演和五分車餅乾模型組裝DIY方式,讓孩子們參與及體驗認識在地的歷史文化。

宜蘭在地故事姊姊帶著戲偶訴說林鐵五分車故事,吸引小朋友的目光

鄉長李志鏞表示,鄉公所整合地區資源與中央連結合作,共同推動地方創生,三星圖書館的數位機會中心不僅提供科技資訊應用課程,提升民眾數位能力,也串聯在地青年、職人推動數位創新與服務。

 

「還想試試」團隊此次和耕莘專校合作「林鐵五分火車故事」,在鄉內國小巡迴活動,是青年創客展現了對於在地風土人情關懷,透過五分車故事繪本和餅乾DIY文創產品,介紹獨特的歷史文化,讓小朋友認識家鄉特色。

 

新聞來源https://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200911000754-260107?chd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