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大同DOC] 大同DOC揭牌儀式
發布日期:2021-03-31  人氣:142

大同數位機會中心揭牌,免費課程培力大同鄉數位人才

大同數位機會中心揭牌,免費課程培力大同鄉數位人才

正值網路資訊時代,為了縮短原鄉地區與都市的數位落差,「宜蘭縣大同鄉英士社區發展協會」申請教育部數位機會中心計畫,獲得教育部核定補助並設立大同數位機會中心(Digital Opportunity Center,簡稱大同DOC),擇訂於2月26日上午揭牌啟用,未來每年將辦理110小時免費數位學習課程,提供在地民眾資訊科技的服務及諮詢,打造為大同鄉數位人才培力據點。

大同DOC設置於四季國小英士分校,教室內配有12台桌上型電腦、15台平板電腦,以及數位相機、雷射印表機等資訊設備。

大同DOC設置於四季國小英士分校,教室內配有12台桌上型電腦、15台平板電腦,以及數位相機、雷射印表機等資訊設備。110年度規畫22堂免費數位課程,包含基礎平板課程、AI數位生活應用、直播、定格動畫、影片剪輯、商品包裝設計、網路行銷等多元課程,並開設行動DOC教室,將資訊課程帶到各部落,幫助偏鄉民眾學習數位應用於日常生活中,發展在地文化與產業。

協會理事長鐘正志表示:期待透過DOC數位機會中心,未來讓大同鄉的年長者能夠延緩失能,得到好的照護;青壯年可以培養數位專長,留居家鄉改善經濟;幼童可以學習文化,運用數位傳承泰雅文化。

大同鄉英士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鐘正志表示:期待透過DOC數位機會中心,未來讓大同鄉的年長者能夠延緩失能,得到好的照護;青壯年可以培養數位專長,留居家鄉改善經濟;幼童可以學習文化,運用數位傳承泰雅文化。達到《禮記.禮運》中「老有所終,壯有所用,幼有所長」的目標,具體實現向上關懷、向下扎根的gaga na tayal精神。

「大同數位機會中心揭牌暨小米播種儀式」,由英士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鐘正志,偕同大同鄉長何勝立、鄉民代表會賴文富主席、原住民事務所所長游淑芬、縣議員陳傑麟、代表鐘進財、村長呂紹維、校長吳俊德,以及教育部資科司高級管理師許雅芬、宜蘭縣政府教育處網

2月26日在大同DOC進行「大同數位機會中心揭牌暨小米播種儀式」,由英士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鐘正志,偕同大同鄉長何勝立、原住民事務所所長游淑芬、縣議員陳傑麟、代表鐘進財、村長呂紹維、校長吳俊德,以及教育部資科司高級管理師許雅芬、宜蘭縣政府教育處網路教育中心執行秘書陳一鳴、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宜花DOC輔導團教授須文蔚等貴賓,共同為大同DOC揭開序幕,在部落主席的祈福儀式中,種下小米種子,共同期許大同DOC培育的地方數位人才,在用心的經營下成長茁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