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壯圍DOC(復興村)] 後埤社區x壯圍DOC 牽罟文化節-環境教育推廣
發布日期:2020-08-06  人氣:360

每年78月份,是後埤社區舉辦牽罟文化節的日子,

 

後埤社區這幾年辦理的牽罟文化活動,不只讓民眾可以體驗早期傳統的牽罟文化,更讓民眾了解海洋資源需要大家一起守護,因為牽罟上來的不只有魚,裡面更常常參雜了許多寶特瓶、啤酒瓶、塑膠垃圾等等,

 

2020世界海洋日-里海共學計畫」是由宜蘭縣政府所籌劃,並由縣政府與台灣共學小棧協會共同於7月至9月間辦理之一系列認識海洋的親子活動, 8/1在後埤海邊辦理的「牽罟」活動,約50對親子家庭,超過150民眾參與牽罟活動。

 

參與海邊牽罟文化後,帶民眾參觀DOC教室,了解什麼是DOCDOC在偏鄉扮演的角色是什麼?,也看了DOC歷年來產出的作品(靠海吃穿後埤人生電子書、長者攝影書、熱轉印馬克杯...等等),民眾聽到我們的繪本書透過DOC課程做成電子書(有聲書)非常的開心,因為可以透過繪本讓孩子了解牽罟文化,更可以用來教小朋友學台語。

學員到後埤海邊參與牽罟活動

DOC駐點介紹後埤社區靠海吃穿後埤人生繪本書

民眾參觀DOC教室,透過駐點解說DOC讓民眾了解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