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 玉里數位機會中心數位應用課程培訓 花蓮縣南區照服員文書處理課程結訓
發布日期:2020-05-25  人氣:701

教育部玉里數位機會中心(玉里DOC)與原住民族長期照顧文化健康站,共同辦理文健站照服員數位應用培訓課程。

花蓮電子報/吳新文 發佈日期/2020年05月19日 

教育部玉里數位機會中心(玉里DOC)與原住民族長期照顧文化健康站,共同辦理文健站照服員數位應用課程召訓,針對照服員的行政作業需求,開設文書處理培訓課程。這次以花蓮縣南區學員為召訓對象,包括玉里鎮瑞穗鄉、卓溪鄉與富里鄉等地區的照服員。由於報名踴躍學員人數眾多,玉里數位機會中心更號招了志願服務的在地講師群,擔任學員電腦操作課程助教,在精實的兩組專業課程後,學員們均獲益良多。文健站南區督導李春美指出,花蓮縣193縣玉里鎮路段風光優美,狹長的區段有德武、春日、松浦、觀音、東豐、樂合等五個里,坐落下德武、苓雅、春日、泰林、松浦、督旮薾、鐵份、樂合、安通、玉里等十個部落文健站與關懷據點,由於地理位置較偏遠,長輩們相對缺乏數位學習與應用的機會。今年與玉里數位機會中心共同規劃辦理針對照服員專業數位培訓課程,藉以提升照服員的資訊素養與更新數位應用工具,提供長輩們更好的照顧服務。

講師羅芮蘭蕙和資訊志工們的盡心帶領,讓培訓課程能順利進行

玉里DOC駐點專員邱翠琴表示,玉里數位機會中心近年來用心安排數位課程,帶領文健站的長輩們使用平板電腦,從簡易的開關機、拍照、修圖,到進階的ARVR體驗、語音助理功能、早安圖製作等,在循序漸進的引導下,長輩們對數位應用已經不陌生,並且期待新的學習課程。這次課程由玉里DOC講師羅芮蘭蕙授課,內容有教案撰寫、個人履歷製作、活動海報製作、簡報教學、記帳試算表等課程教學,兩天課程合計12小時。

講師羅芮蘭蕙指導學員操作電腦

開設照服員專業課程訓練最大的受益者,其實是文健站的長輩們,透過數位應用課程的集訓,訓練照服員有能力規畫優質的課程與教案,共同為長輩的樂齡學習照顧盡一份力,讓長輩們都能在愉快的環境學習與成長。這次由教育部與原民會跨部會合作辦理課程訓練,邱翠琴對於花蓮縣政府教育處的指導與課程資源共享、文健站李督導的協助辦理、講師羅芮蘭蕙和資訊志工們的盡心帶領,讓培訓課程能順利結業表示謝意。
新聞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