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 【鳳林DOC】二手電腦 送鳳林新住民姐妹家庭
發布日期:2020-05-19  人氣:555

圖:宜花數位中心志工同學協助鳳林數位機會中心的新住民學員,將各界捐贈的二手電腦加以整理並轉贈給鳳林新住民姐妹們。(鳳林數位機會中心/提供)

經由教育部宜花數位機會中心輔導,鳳林數位機會中心獲得一批二手電腦,期初正煩惱沒有人手整理,後來透過青年發展署青年壯遊計畫,幸運媒合六名數位志工協助電腦整理,學生利用青年壯遊時間運用專長到社區服務,發揮所長解決社區需求,順利完成將電腦贈送給新住民家庭,對於這樣的合作機緣三方都感到非常珍惜。

 

電子報及當地媒體報導

[更生日報中區/記者葉文杰報導]  宜蘭花蓮數位機會中心的志工,前往鳳林鎮協助鳳林數位機會中心整理二手電腦,並將整理好的電腦贈送給鳳林新住民姐妹家庭,讓鳳林數位機會中心推廣數位學習不間斷! 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延燒,居家辦公、遠距教學成為全民必修學分,但對於部分家庭缺乏電腦等數位設備的民眾,卻也因此面臨窘迫危機。

        由花蓮縣政府教育處輔導的鳳林數位機會中心,致力於提供偏鄉數位學習教學,協助縮減偏鄉數位落差,並媒合企業捐贈二手電腦,日前已轉捐鳳林新住民姐妹十戶家庭受惠。鳳林數位機會中心獲捐贈十套電腦,卻苦無組裝電腦的人才,透過青年發展署青年壯遊計畫幸運媒合宜花數位機會中心六名數位志工,協助整理各界捐助的電腦。

        宜花數位中心志工同學葉治挺說,二手電腦取自社區,也要回饋給社區,知道社區有需求,便在學校串連其他會整理電腦的同學,一起到社區幫忙;受贈的新住民姐妹阮弘水表示,過去家裡沒有電腦,小孩碰到老師出電腦作業,就必須到電腦教室使用或到其他同學家裡借用,現在有疫情便不敢外出公共場合,還好現在家裡有了各界捐贈的二手電腦,家人與孩子就可以完成學校的線上學習功課,不用擔心停課要線上教學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