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 宜花DOC與花蓮縣博物館及地方文化館合作推動數位應用活動館舍空間
發布日期:2019-06-14  人氣:149

宜花DOC與花蓮縣博物館及地方文化館合作推動數位應用活動館舍空間

花蓮縣在地方文創協會為108-109花蓮縣博物館與地方文化館輔導團隊,宜花DOC與該協會合作,協助花蓮18個地方文化館舍,提供數位應用技術與服務,達到館舍空間活化的目的。宜花DOC計畫主持人須文蔚也受邀擔任花蓮縣地方文化館推動委員,並於6月時出席花蓮縣博物館與地方文化館發展願景共識會議,會議中分享數位機會中心輔導的心得,並針對「新興科技推動地方文化的應用」議題演講。

地方文化館推動業務常遇困難,DOC運用數位科技來解決

演講完,在進行分區討論會上,許多館舍反應他們常常面臨的困境,例如:許多私人館舍常常因為人力不足,而無法接待比較多人的團體,但聽完須委員的分享,只要有了QRCode的應用,可以預錄好解說影片,民眾只要拿起手機掃瞄,就可以達到無人導覽的服務。此外,許多館舍也對VR、AR的應用感到興趣,須委員表示將商請各DOC與就近地方文化館聯繫協助,將來有相關資訊課程,也可以邀請館舍人員來上課,讓教育部與文化部的資源能相輔相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