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 1080608 更生日報【包粽子、吃西瓜 豐市集500人同樂】
發布日期:2019-06-12  人氣:245

壽豐DOC豐市集活動,邀請學員一同過端午

包粽子、吃西瓜 豐市集500人同樂

圖:牛犁協會連續十六年舉辦端午節包粽子比賽。(記者葉文杰/攝)

牛犁社區交流協會連續十六年在端午節當天舉辦豐田地區包粽子比賽

壽豐/記者葉文杰報導

花蓮縣牛犁社區交流協會連續十六年在端午節當天舉辦豐田地區包粽子比賽,今年活動結合勞動部「豐市集」與文化部的「三媽創意」活動,內容更顯豐富精彩。

牛犁「豐市集慶端午││三媽逗陣來」活動,整合勞動部與行政院環境保護署、花蓮林區管理處、花蓮縣新住民學習中心、壽豐鄉樂齡學習中心、花蓮縣壽豐數位機會中心等單位的專案計畫,包括壽豐鄉長曾淑懿、立法委員蕭美琴、縣議員徐雪玉、張懷文、花蓮縣中區服務中心副主任林正福、豐山村長陳俊宏、豐裡村長鍾曜宇、豐坪村長游淑霞等到場。

牛犁協會表示,此社區端午節活動已經連續舉辦十六年了,已成為豐田地區的活動盛事,今年除再次邀請「豐市集」一起共襄盛舉,更獲得社區居民及新住民姊妹家庭扶老攜幼前來參加,除讓大家感受濃濃的鄉土節慶氣氛,也讓整體活動彰顯多元文化融合元素特色。

活動由豐田千歲女孩帶來的精彩舞蹈揭開序幕,今年除了豐田社區三村的居民參與外,更有來自國立東華大學學子與及特地返鄉參加的返鄉遊子及遊客共約五百多人參加,活動除有包粽子、吃西瓜、喝沙士、喝啤酒比賽外,更結合豐市集一起辦理,希望透過豐市集的辦理,讓綠色生活從食、衣、住、行、育、樂開始。今年朝向「行」的議題,顧名思義為走路之意,更與所推行的三媽創意有異曲同工之妙,意指勞動、移動與空間的人們、族群、種族,透過時代、生活背景的影響,不得不移動腳步,離開家鄉找到新的扎根之地;現今又有地方創生推廣議題,強調青年回到家鄉,每年端午節都有在外地唸書的學子、打拼的孩子回到故鄉,希望藉此機會,讓回來家鄉的人們,可以看見壽豐不一樣的改變!

(下圖為電子報截圖,網址:http://www.ksnews.com.tw/index.php/news/contents_page/0001273393)

活動獲更生日報在108年6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