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 新城DOC與在地協會合作申請花蓮縣文化局計畫,出版月牙公主繪本。
發布日期:2019-06-10  人氣:173

新城DOC與在地協會合作申請花蓮縣文化局計畫,出版月牙公主繪本。

新城DOC與花蓮縣在地方文創協會合作,3月申請通過花蓮縣文化局「108年社區營造及村落文化發展計畫社造點」計畫,預計今年10月可以將月牙公主繪本正式出版。繪本初稿完成後,許多相關專業人士評論,都給予許多正面的回饋,也建議可以在繪本中加入撒奇萊雅族的傳說故事,以及收錄撒奇萊雅族的歌謠,甚至進一步訪談耆老,紀錄撒奇萊雅族人的樂舞祭儀文化,進一步教導教導學童學習撒奇萊雅族人之古調,並請北埔國小莊國鑫老師的專業編舞,融合撒奇萊雅族人樂舞之精神,以及繪本故事的精隨,將肢體動態配合文本,回到部落呈現給耆老及撒奇萊雅族人觀賞,達成在地教育與撒奇萊雅族人歷史文化傳說傳承的目的。

繪本內頁,紀錄原民傳說故事

繪本與相關檔案未來會應用於花蓮縣12個數位機會中心開課使用。宜花DOC合作單位包含文史工作室、樂齡學習中心、文康站等,能有效運用文化局社「108年社區營造及村落文化發展計畫社造點」計畫產出之繪本與教案。此外,結合新書發表會,與莊國鑫原住民舞蹈劇場合作,於北埔國小舉辦撒奇萊雅傳統舞蹈發表會1場。成果發表活動並透過大眾媒體和社群媒體進行行銷宣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