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 1080519奇摩新聞/須文蔚【型男茶農帶你體驗茶文化的奧妙】
發布日期:2019-06-10  人氣:273

108年5月奇摩新聞,關於瑞穗DOC的報導

 原文連結:https://reurl.cc/rVjnE

DOC全國交流會在花蓮,帶夥伴們到瑞穗體驗茶農生活,並製作酸柑茶(檸檬口味)。帥氣的吉林茶園彭瑋翔老闆,是返鄉青年中,創意與勤奮兼備的第一人(絕不誇張)。17日聽他的導覽,喝冷泡茶,以及DIY,都可感受他的用心。

我因為到處忙,沒時間綁檸檬,通霄DOC的羅玉娥女士很慷慨幫我代工。我問她:「怎麼綁得那麼好?又那麼快?」「我曾經一天綁500個魚鉤!」

 喔!果然達人在DOC. 她一邊綁,一邊抱怨檸檬長歪了,頭太尖,不好使力。

 我正在找小刀時,她說:「好了,我用指甲削平了!」我還沒發出感嘆的歡呼聲,她抬頭意味深長地說:「所以說,不要惹毛女人,懂嗎?」

 懂!魚鉤、指甲和繩子,無一好惹!

 歡迎來花蓮喝茶!

 

作者為東華大學華文文學系教授

●更多文章見作者臉書,經授權刊載。

瑞穗DOC青農帶大家體驗製茶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