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 守護你我的健康 來自衛福部健康存摺
發布日期:2019-06-10  人氣:163

108年宜花輔導團持續推動健康存摺推廣

108年宜花數位機會中心輔導團隊與衛福部中央健保署聯繫,分別邀請台北業務組及東區業務組合作,在國立宜蘭大學、花蓮縣各DOC進行跨部會推廣課程。宜蘭場次結合月會形式辦理,除了有各DOC駐點人員及主管參加,此次亦開放宜蘭大學全校教職員生,共約六十位人員參與,兩小時數位研習課程,獲得熱烈好評!花蓮場次則由健保署專員從北到南深入各偏鄉據點,利用課前二十分鐘時間,教導宜花DOC學員利用手機操作健康存摺APP,在健保專員的帶領下,讓民眾了解健康的重要性,透過專員淺顯易懂的講解,為方便民眾使用健康存摺,掌握自己的健康情況,健保署在健康存摺除採用既有的自然人憑證、註冊後之健保卡外,只需透過手機以免插卡方式,即可簡化健康存摺的申請程序。

與國立宜蘭大學合作擴大辦理,協助教職員生辦理健康存摺服務

去年業務組的專員協助民眾於筆電完成健保卡註冊,今年改以手機APP進行快速認證,使用上更簡便了!以往民眾要申請健康存摺,為確保個人資料受到保護,需先經過健保卡註冊程序,包括找出戶口名簿之戶號、準備讀卡機,操作過程較為繁鎖。107年5月起新增「手機快速認證」方式,民眾只需在智慧型手機下載「全民健保行動快易通APP」,在點選健康存摺後輸入手機門號、身分證號後,再輸入健保卡號後4碼及設定密碼,即可同時完成健保卡註冊和手機認證,就可使用健康存摺查詢「個人健康資料」,開始查詢個人的健康資訊(門診資料、用藥紀錄、保費繳納紀錄等)。

DOC也有持續應用發展

運用數位科技不僅可以照顧每位民眾的健康,如此便利的健保醫療雲端系統,讓參與的學員都感到驚奇! 本次跨部會課程各地學員的回饋都很好,有些去年上過健康存摺課程的學員,對於這次的推廣活動並不陌生,「上次就是你幫我註冊的,對某?」、「這我知道啦~健保卡還可以報稅!」「我回去都有自己記錄量血壓和血糖喔!」由此可知健康存摺打造屬於每個人的專屬健康資料庫,有助於提升民眾自我照顧的能力,未來宜花DOC會持續地守護偏鄉每位民眾的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