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壯圍DOC(復興村)] 1080425宜蘭新聞/縮短城鄉資訊差距 壯圍長輩學習操作平板
發布日期:2019-06-10  人氣:565

媒體報導壯圍長輩學習操作平板,縮短城鄉資訊差距。

影音新聞連結:https://www.facebook.com/ylannews04/videos/vb.1559607591001833/408802106619424/?type=2&theater

為了減少城鄉差距,同時提升長輩對於3C產品的運用能力,壯圍數位機會中心,特別開辦平板電腦教學課程,從簡單的功能認識操作,到如何拍照修圖,以及最後製作專屬紀念的開瓶器,透過課程安排,讓長輩與流行接軌,落實活到老學到老的教育目標。

新聞中訪問到許多學員,皆反應平板畫面大好操作,有利於學習,結合相片後製的實用教學課程,能體會到老師的用心;壯圍DOC張郁翎老師也表示,教育部現在有行動近用計畫,提供免費的平板電腦借用,歡迎有需要的鄉親可以到壯圍數位機會中心申請借用。

 

記者將麥克風放在長輩學員的面前,採訪學習心得。

壯圍數位機會中心設於後埤社區發展協會內,位於壯圍鄉復興村壯濱路二段267號,主要服務範圍為壯圍鄉,管理單位後埤社區發展協會並長期關懷社區長輩,推動社區營造,結合社區營造員、規劃師推動微空間改造,活化老屋成立五甘心關懷據點、長青食堂、長青學堂、數位機會中心,營造樂齡終身學習場域。若有需要平板借用服務,可上壯圍DOC粉絲專頁或撥打教室電話。

壯圍DOC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houpi.community/

辦公室電話:(03)938-26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