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 宜花輔導團輔導鳳林DOC、三星DOC參與經濟部中小企業數位群聚輔導計畫
發布日期:2019-05-29  人氣:111

宜花DOC協同主持人須文宏教授向DOC合作店家說明群聚計畫

國立東華大學宜花數位機會中心輔導團隊108年二月份輔導DOC團隊參加經濟部中小企業數位群聚輔導計畫提案,宜蘭縣及花蓮縣各提出一計畫案,分別是三星DOCe起趣三星」群聚、鳳林DOC「鳳林慢城樂遊趣」群聚。

三星DOC「e起趣三星」群聚,是由三星DOC學員與三星地區一群有共同理想和發展潛力觀光業者所組成的團隊,成員都是在各自領域認真生產優良產品的佼佼者。計畫中建立「智慧旅遊」營運模式,串連在地食宿觀光業者,整合旅遊情報及數位合作,把客人帶入三星鄉,造就三星的經濟繁榮及人文的交流。

鳳林DOC的團隊脫穎而出獲得補助

鳳林DOC「鳳林慢城樂遊趣」則由DOC職人北林家政工作室李美玲理事長擔任領導人,積極整合觀光產業的垂直資源整合與水平跨產業鏈結,以實際行動實踐慢城理念,包含:健康永續的生活方式、保持傳統的手工藝、文化資產維護及熱情友善地迎接客人等。透過集合式網路商城與社群行銷平台創建,搭配時令和節慶創意發想的主題行銷與組合式商品,有助增加群聚商家的曝光率和產品銷售能量,進而在食、宿、行、購、育、樂各生活層面,具體展現慢城生活精神。

經過兩個月的準備、評選工作,鳳林DOC「鳳林慢城樂遊趣」群聚從眾多參賽團隊中獲選。期望透過群聚的努力、數位技能的應用,讓來到鳳林的旅客,真正感受和體驗鳳林緩慢生活步調、體認慢城魅力、永續經營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