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湖西DOC] 健康營造,數位加值
發布日期:2022-11-01  人氣:80

志工增能培訓數位課程

湖西社區承接衛福部社會及家庭署健康營造中心計畫,以社區健康營造為起點,建構社區資源,連結多元組織、多元活動、多元服務之模式深入社區,實地的整合院內、外資源。提供社區民眾健康需求,得以落實政府衛生政策,增進民眾健康,成立健康服務小站,提供血壓量測、訪視服務、電話問安、健康人權問卷及衛教宣導。
其中,健康人權問卷需經由社區志工,透過手機APP協助民眾線上填寫,許多社區志工對於手機APP的操作感到非常陌生。因此,湖西DOC配合社區計畫需求,協助安排社區志工增能培訓,規劃手機及平板應用課程,指導志工下載APP問卷軟體,實際操作健康人權問卷填寫,一步步輔導志工完成操作,除了問卷APP的應用,也推薦志工們學習應用健康管理相關的APP,讓志工們也能夠將APP推薦給有需求的民眾,並且提供衛教宣導線上資源,增強志工量能,服務社區居民。

志工使用平板,協助長輩填寫健康人權問卷

為提昇福利社區化推動與發展,落實推動社會福利社區化政策,營造永續經營均衡發展的目標,透過彼此學習的環境,提升社區在福利服務工作上能自主運作能力,實質推展福利工作,執行有系統、有內涵的照顧社區基層弱勢及老少,再透過資源整合,區域發展的合作協助,將有限資源,打造「樂活菊島-幸福湖西」之願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