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潮州DOC] 潮州DOC成果展暨數位宣導,拓展數位學習
發布日期:2022-11-02  人氣:344

潮州數位機會中心(以下簡稱潮州DOC)參與潮好玩幸福村『潮州樂齡i紀錄』成果展暨數位宣導,成果展內容包含:數位影音作品展出、網路資安與霸凌宣導、以及提供民眾數位諮詢服務,打造潮州數位新生活,銀髮樂無窮,數位學習場域。

 

其中,成果展主題『潮州樂齡人文i紀錄-數位典藏』為高雄市資訊服務暨應用協會(DOC輔導團)與潮州DOC在地文化數位典藏小組,走入潮州四春、泗林二個充滿人文特色的鄉里,帶著長輩們運用數位訪談與紀錄,展現家鄉的美。同時製作成為電子書『潮州雞爺傳奇、大腳仙許大砲傳奇、四春陳家古厝、外廟內祠泗林朝林宮、幸福療癒文創可可泗林衛生室』..等,能永續保存,也成為潮州地區國中小學及社區的文化數位教材,這都是潮州鎮非常珍貴的紀錄和資源與重要的文化資產!

 

屏東縣設有11個DOC,其中潮州數位機會中心(設立於潮庄文教協會),自110年營運,以數位生活應用開辦銀髮族數位專班,教導社區長者善用數位工具提升生活品質,從基礎的手機、平板電腦操作、數位生活APP、數位影音後製作。今年更以銀髮Youtuber課程,將數位學習結合社區產業,探索地方文化信仰、老鎮歷史故事,透過影像記錄一一典藏潮州鎮的精彩故事,並且延伸行銷產業職人、在地小農,甚至家鄉文化,打造偏鄉民眾數位應用亮點。

 

新聞出處:潮州 e 報
 

潮州數位機會中心執行團隊與數位志工

民眾數位諮詢及認識潮州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