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佳冬DOC] 賀!佳冬鄉農會石光村第三家政班「數位婦女專班」榮獲110年全國十大特色家政班
發布日期:2021-11-22  人氣:372

家政班婦女合照

賀!佳冬鄉農會石光村第三家政班「數位婦女專班」榮獲110年全國十大特色家政班。

佳冬鄉石光村第三家政班近幾年來,積極與佳冬數位機會中心(簡稱佳冬DOC)合作,將數位資源引進家政班,強化地方婦女的基礎數位能力,並輔導家政班婦女們,將數位應用變得更廣泛、更貼近生活。

 

教育部以數位機會中心(DOC)為在地數位學習服務基地,結合生活應用及新興科技體驗等服務,普及偏鄉民眾數位應用、提升整體生活品質,並強化偏鄉民眾數位應用與數位行銷能力,藉由活絡地方經濟,打造偏鄉民眾數位應用亮點。

佳冬DOC行銷達人培訓課程

疫情期間,當許多單位實體課程與活動無法執行時,佳冬DOC指導家政班成員使用Google meet線上視訊會議軟體,讓家政班班會得以持續辦理,同時也透過線上會議指導家政班婦女「防疫E點通」,強化地方防疫網,指導家政班成員正確落實手機掃描實名制、辨識網路真假謠言以及指導如何上網平台預約疫苗及振興券登記平台等,當家政班的班員學會使用之後,協助服務更多在地民眾及銀髮族群,推廣數位創新服務。

防疫E點通線上課程

其次,石光村第三家政班也突破家政班以往的傳統手工藝課程,結合了數位元素,無論是數位硬體設備,或是數位軟體部分,透過數位設計導出的手工藝品,變得更加精緻、且學習過程中尚能提升數位應用的能力,如此的課程規劃相當一舉數得。

佳冬DOC自製紅包課程

從今年7月份,佳冬團隊便開始籌備農委會110年全國十大特色家政班,參加每個階段遴選,準備相當豐盛的成果資料,過程戰戰兢兢,也有幸獲得評委們的青睞,在眾多參賽的單位中脫穎而出,期望石光村第三家政班,持續與佳冬DOC密切合作,為地方特色再現亮點!

 

新聞媒體連結:賀!佳冬鄉農會石光村第三家政班「數位婦女專班」榮獲110年全國十大特色家政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