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潮州DOC] 潮州DOC揭牌啟用,快樂免費學電腦,邁向全民e化!
發布日期:2021-03-30  人氣:452

「潮州數位機會中心」(潮州DOC)設於潮州鎮光華社區活動中心,3/29揭牌啟用,鼓勵鄉親「樂在數位應用學習」,現場氣氛熱絡。


3/29(一)設於潮州鎮光華社區活動中心的數位機會中心(簡稱潮州DOC),熱鬧揭牌啟用,由教育部、屏東縣政府教育處處長、科長,及潮州鎮地方民眾共同參與揭牌儀式,鼓勵鄉親「樂在數位應用學習」,現場氣氛熱絡。


潮州數位機會中心表示,本月起開放電腦教室供民眾使用,每個月都會推出新課程,針對中高齡長者、婦女朋友、小農商家、社區幹部、親子共學等規劃不同課程。申請到教育部「偏鄉數位應用推動計畫」,對鄉親來說助益良多,可以積極協助提供偏遠鄉親、弱勢學童資訊應用與數位服務。多觸角式行動化服務,擴大民眾資訊應用與加值能力的培育,讓鄉親獲得數位學習資源,歡迎大家把數位機會中心當作資訊補給站,可常相邀好朋友來DOC教室免費學電腦。

教育部資訊及科技教育司郭伯臣司長、屏東縣政府教育處科長參與揭牌儀式。

期望數位機會中心的設置,能提升民眾公民參與、e化線上自我學習、促進親子關係,更鼓勵高齡者走出家門,與社區連結增強社會參與,將可延緩失能也抗老化,共同激盪出有溫度,符合人心的數位教育服務。數位科技日益躍進之下,不斷推陳出新,由於智慧型手機及網路的普及,數位生活成為常態,為縮短城鄉的數位落差,DOC提供偏鄉民眾資訊平台環境,協助潮州鎮民眾學習電腦及平版,推廣數位應用學習,並提升地方居民數位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