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萬巒DOC] 影/繪本Book思藝!繪本角色親子走秀結合環保創意無限
發布日期:2021-02-02  人氣:773

屏東縣萬巒鄉立圖書館推動閱讀,今在佳佐分館舉行曬書節,並結合鄉立幼兒園,舉行親子環保創意走秀,親子們討論繪本,將繪本角色扮演,搭配環保材質,製作走秀服裝、道具,有90組親子們參與,運用廢棄月曆紙變成衣服、廢棄寶特瓶化身牙齒,搭配繪本故事,充滿巧思,驚喜連連,親子們分享,跟孩子們一起製作道具,又能認識繪本,增加親子相處時間,收穫滿滿。

屏東縣萬巒鄉圖書館舉行曬書節活動,舉行繪本故事環保走秀,親子們發揮巧思化身繪本主角走秀,場面超熱鬧,看見家長們創意巧思。

萬巒鄉圖書館指出,曬書市集也獲民眾回響,邀請民眾捐書,捐一本換一本書,還有高雄讀者獲悉訊息,捐出4大箱書參與,曬書市集共有1000本書,邀請民眾好書交換。

 

親子環保創意走秀,展現親子們創意,幾乎全家總動員,徐志明、黃玉樺夫妻帶著大班兒子與中女兒,分別以「最奇妙的蛋」與「小雞逛超市」兩本繪本為主題,成為「小雞家族」走秀,爸爸徐志明的裝扮,將廢棄的日曆紙穿搭身上變成雞羽毛,女兒的用點點雨衣穿搭,搭配點點的奇妙雞蛋。

 

爸爸林輝景帶著大班女兒走秀,繪本「人魚公主」為主題,用裝不到衣服改裝,女兒身上配件也很環保,用洗澡的洗澡球刷,搭配用不到玩具,變成手杖;也有老師將寶特瓶化身鱷魚牙齒,透過繪本提醒孩子們潔牙重要性。

 

屏東縣萬巒鄉圖書館今舉行曬書市集,募集約1千本書籍,邀請民眾好書交換。

媒體新聞-聯合報

萬巒鄉公所指出,推動閱讀,圖書館也舉辦閱讀賓果,完成九宮格,就能參加抽獎活動,期盼帶動閱讀風氣,現場也二手市集、資源回收兌換、廉政宣導小遊戲,加上今年農漁會選舉登場,強化反賄選宣導,還有萬巒DOC數位活動。

 

佳佐分館設在佳佐國小,是全縣首座在校園內的公共圖書館,每到假日圖書館很熱鬧,有家長們假日要下田工作,讓孩童們到圖書館,相對安心,佳佐分館開到晚間8點半。

 

新聞出處:聯合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