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
:::
[東山DOC] 【東山DOC】誠美送愛到偏鄉!贈南市學校40台平板電腦
發布日期:2022-11-14  人氣:178

東山DOC以及將軍DOC受贈40台平板電腦

為響應臺南市長黃偉哲偏鄉教育優先之理念,誠美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崑山科技大學賴正文教授媒合下,分別捐贈東山區及將軍區數位機會中心各20台平板電腦,教育局特於今(31)日於東山國小舉辦捐贈儀式,由鄭新輝局長代表黃偉哲市長頒發感謝狀,感謝其回饋鄉里熱心教育事務的善行。

黃偉哲市長表示,近年受到疫情影響,在後疫情時代數位學習已成主流趨勢,弭平偏鄉數位學習落差刻不容緩,市府長期積極照顧偏鄉及關懷偏遠地區教育發展,在政府資源挹注有限之限制下,能結合民間單位公私協力,共同建構支援網絡,成為城市持續進步的動力。

教育局鄭新輝局長也到場共襄盛舉

鄭新輝局長表示,臺南在偏鄉地區共設置11個數位機會中心(Digital Opportunity Center,下稱DOC) ,其中東山區及將軍區中心資訊設備,因長期且頻繁使用而略顯老舊,此次幫忙媒合的賴正文教授,為臺南及高雄DOC輔導計畫案主持人,平時輔導DOC著力甚深,得知誠美企業素來熱心公益後,立即起心動念促成美事。

誠美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表示,企業長期以支援偏鄉、支持弱勢等公益行動展現社會責任,並持續關注在地人文及社區發展。在得知臺南偏遠區域設有DOC提供在地長者數位學習時,即以實際行動來表達支持,藉由本次捐贈活動,希望能讓誠美的愛心深入偏鄉,並拋磚引玉,達到數位教育零距離目的。

東山區的大小人物都一同見證

教育局表示,受贈的40台平板電腦為全新且高效能,東山及將軍DOC將持續運用於辦理行動課程及資訊應用,來造福更多偏鄉民眾,降低在地居民數位學習困難,提升在課程推廣使用率,縮短偏鄉數位落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