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
:::
[龍崎DOC] 崑大資管系輔導龍崎DOC數位創新 行銷百年校慶
發布日期:2021-10-19  人氣:686

採訪主委當中

崑山科技大學資訊管理系輔導團負責輔導龍崎數位機會中心(下稱龍崎DOC),為縮短偏鄉數位落差及普及數位生活應用,依該地區產業、文化特色與民眾學習需求,開發多元實用的數位課程。今年正值龍崎國小百年校慶,團隊規劃一系列課程產出百年校慶宣傳影片、百年校慶雷雕紀念牌、紀念燈座、名片盒等宣傳品,也行銷龍崎當地特色。

為讓龍崎民眾能有友善數位學習機會,以縮短城鄉數位落差,崑大資管系輔導團協助龍崎DOC建立終身學習平台,提供免費數位課程體驗學習,使學員接收多元資訊科技新知,服務對象包含中高齡、原住民、新住民、身心障礙、婦女等多元族群,配合今年龍崎國小百年校慶,以影像紀錄及雷雕等數位加值方式,共同歡度百年校慶,讓學員們除了可以學習到技術外,更能加深學習效益。

崑山科技大學資管系計畫主持人賴正文副教授表示,龍崎區全區九成屬山坡地保育區,開發嚴峻,地質特殊,經年累月沖刷侵蝕形成自然景觀,每年年初之「空山祭」即為在地觀光之特色。110年正逢龍崎國小百年校慶,輔導團邀請專業拍片團隊,指導龍崎DOC、龍崎國小設計一系列影片拍攝課程,如:「吸睛故事行銷法:來龍崎『崎』淘,短劇故事撰寫」、「觀光龍崎:文青空山微電影製作班」、「玩『片』空山龍崎:拍片團隊組起來-人人都是拍片高手」等,相當豐富,結合百年校慶議題,在校園拍攝宣傳影片。

學員們表示:「透過講師專業技術指導,讓我對於拍片有更深一層的認識,在實際操作課程中,每位同學都從外行變專業,越學越有趣,自己還為朋友製作生活影片,每個人看了都很高興,就一直來找我做影片,讓我覺得很有成就感。謝謝團隊提供影片製作一條龍服務,讓我學得欲罷不能,也推薦更多朋友來學,他們看到我這麼厲害,都很樂意來報名參加,謝謝DOC、謝謝輔導團及崑山科技大學資管系的老師們。」

賴正文副教授補充,龍崎老年人口比例高、人口外移嚴重、數位落差等級高,讓大家看到在地對數位學習的需求,輔導團隊將持續致力於推動龍崎DOC以數位方式整合鄰近空山祭、崎聚市集、竹炭故事館、虎形山園區、台南市竹會成為在地創生一亮點旅遊景點。

 

https://news.sina.com.tw/article/20211018/40250852.html

準備採訪校長中

在校園補拍空景

眾人在校園補拍各種角度地場景鏡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