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
:::
[六甲DOC] 【六甲DOC】崑大資管系協助臺南二監收容人製作VR賀卡 傳遞母親節祝福
發布日期:2021-05-10  人氣:748

收容人一起用平板看自己做的VR賀卡

母親節即將來臨,法務部臺南第二監獄每年皆與六甲數位機會中心合作共同開辦母親節賀卡製作班,特地為無法回家陪伴媽媽、老婆、兒女的收容人能透過電腦學習設計母親節賀卡,將對家人感謝及思念之情託付於卡片中。

收容人親手做的VR賀卡

隨著數位時代來臨,利用網路就能知天下事,但在獄中無法使用網路的限制下每年只能設計平面卡片,今年由崑山科技大學資管系協助六甲數位機會中心首次將VR擴充實境技術帶入臺南第二監獄,讓收容人透過數位課程學習製作動態賀卡並錄下祝福的話語,設計出一張動態有聲的VR擴增實境母親節賀卡,親友收到卡片後只要透過下載APP就能重複一直觀看卡片內容,這次課程共有13位收容人學習VR動態賀卡製作,收容人表示第一次學習到VR擴充實境技術感覺離網路社會又更進一步,並表示能親手設計卡片並將賀卡寄回家,是今年最特別的母親節賀禮。

監獄內上課情形

今年因應疫情關係,為讓臺南二監收容人能持續得到家庭支持與情感聯結,除了藉由電話讓雙方傳達思念之情外,更利用VR擴充實境卡片的互動模式給予了母親節畫面科技感和儀式感,臺南二監統一於母親節前夕將收容人卡片郵寄回家,將每位收容人的思念與祝福都能傳送至家人心裡。

中央社新聞媒體露出

崑山科大資管系同時也是DOC輔導計畫主持人賴正文表示,教育部偏鄉數位精進計畫主要為服務偏鄉民眾及縮短數位落差,今年能將VR擴充實境技術帶入臺南第二監獄,是偏鄉服務的一種創新服務,更希望能將這個課程能延伸到更多DOC據點,給民眾耳目一新的創新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