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
:::
[六甲DOC] 【六甲DOC】臺南第二監獄 鐵窗內的思念-有聲賀卡設計班
發布日期:2021-04-26  人氣:232

講師用淺顯易懂的解說方式與學員分享軟體操作

崑山科大臺南高雄輔導團隊於110年度與六甲數位機會中心共同引進外部資源為矯正署臺南第二監獄收容人辦理數位課程,為了讓收容人能持續獲得家庭的支持與情感連結,除了利用電話懇親,今年特別邀請對於美學繪畫專長方憶芝老師除了教收容人利用紙筆手繪出賀卡外更運用數位媒介製作有聲賀卡,除了可以透過平面賀卡表達思念外,更可透過數位錄音成果,創造創造更多親密互動連結,傳達雙方思念之情。

本次「鐵窗內的思念-有聲賀卡設計班」,先是請收容人思考想把這份祝福送給誰,透過手繪設計,設計獨具個人特色的溫馨卡片,由方老師指導應用電腦軟體,將內容去背再重新排版,一步一步製作,在監方人員的協助下,收容人順利的將新年有聲賀卡完成;恰逢過年期間,六甲數位機會中心更加碼安排製作燙金紅包袋,一起將最深的思念與滿滿的祝福,寄送給遠方的家人。

矯正署臺南第二監獄表示希望能持續透過崑山科技大學引進外部資源,能夠有機會持續為收容人辦理數位課程,讓收容人也可以同步學習數位應用,落實數位平權。

講師逐一指導學員應用軟體設計賀卡

學員完成紅包袋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