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
:::
[旗山DOC] 【旗山DOC】崑山科大執行教育部偏鄉數位創新服務計畫 「旗心協力」發展數位能量
發布日期:2020-09-19  人氣:624

到農田合照

崑山科技大學承辦教育部「偏鄉數位創新服務計畫」,組成數位創新團隊「旗心協力」,服務高雄旗山數位機會中心,除了協助數位創新DOC共同建立在地特色亮點、進行數位轉型外,也引入外界資源與鏈結在地青年數位創新與服務的責任,更為偏遠地區提供更貼近在地民眾需求之資訊應用服務及google商家行銷推廣。

「旗心協力」此行出隊拜訪高雄市美濃區「同心園有機農場」胡惠玲,她堅持以無毒有機及自然農法栽培,讓大眾吃到最健康的食物,從紅龍果、橙蜜番茄、紫地瓜到白玉蘿蔔,用心栽種土地上每個作物;美濃在地返鄉青農陳憲政,他同時是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第五屆百大青農得獎者,種植溫室作物橙蜜小番茄及阿露斯網紋洋香瓜等農特品,堅持以友善耕種順應自然的方式,種出具美味香甜又吃的安全健康果實。團隊在訪談其無毒種植經驗時,陳憲政句句離不開對家人的摯愛與經營傳承的理念,同時傳遞如何將服務行銷帶入產業面,將生活品質帶入從農生活,踏踏實實的耕耘自己的夢想。

另外青農典範「淇寶貝安心蔬果園」楊日瑋為了保障顧客食用安全,他採用有善農法,勇於嘗試自製蘇力菌發酵液控制有害微生物,取代農藥的生物防治法,因其產量穩定且品質優異,更成功進軍全聯超市等實體通路。透過該次教育部偏鄉數位創新計畫將輔導結合Google商店經營及心統科技公司小農電商平台,期能跳脫傳統單打獨鬥模式,迎接創新行銷趨勢,大大提昇競爭力與農產品收益。

擔任計畫主持人的崑大行政副校長鐘俊顏表示:「計畫推動共識交流過程中,感謝高雄數位機會中心輔導團、旗山數位機會中心旗山國小李紋勝校長、輔導室吳彗瑜主任及龍山國小總務處顏宏如主任,共同推薦旗山及美濃在地優良小農及特色店家,除感受到在地青農熱愛臺灣這片土地上外,也認同滿滿的數位關懷與能量」。

擔任小隊長的公廣系陳品綺同學表示:「透過數位科技和系上專業所學,我們盡全力協助當地小農推廣產品與記錄歷程,讓青農對友善大地滿滿生命力被更多人看見,也期望能帶動在地農業發展觀光機會。」

 

新聞來源:https://news.sina.com.tw/article/20200918/36377662.html

同心圓